冯骥才进入了直播间

【1975霍格沃茨日常】番外:一些关于画像的设定

【原创主角,bg长篇,微群像日常向】

正文第一章在这里

这是有关男主家一些画像的人设和小故事

同样因为脑补出来了就先贴一贴(到时候再改,先放个屁股

--------------------------------------------

1.莱尼和他夫人

莱尼和他的妻子维奥莱特夫人全身上下都由模糊的色块组成。站得远一点时能看出是一道高挑匀称的人影,可凑近了却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糊成了一团。

"噢,有一段时间这种风格非常流行。叫什么——印象派!"安德烈说,"那时候可太时髦了!把小莱尼和他的妻子迷得不轻,非得把自己也画成这样。我们都觉得这画法中看不中用,劝他谨慎,可他不听。"

"作为景点还是不错的,我觉得他的画框里风景非常浪漫!"卡特琳娜高兴地说。

"我太后悔了!这几百年来,我过的是什么日子呀!我没法换衣服,也没法用手指做任何精细的动作——它们都糊在一起了!存在这房间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没法拿起来,都黏在了背景上,没有轮廓,抠也没法抠下来!"莱尼哀嚎着,向新的家庭成员传授他的惨痛教训,"你能想象吗?在我死后的第一个更新日之前,我所需要的每一件东西都得靠别人施舍。哦,每一件!!年轻人,你可千万不要学我,有时候老实一点也不赖!"

画面上的色块蠕动起来。维奥莱特夫人举起手臂愤怒地捶打她的丈夫:"莱尼·贝格莱!这都怪你!"

"这正是我们提倡尽量画得写实的缘由。"安德烈同情地说。

正坐在扶手椅上假寐的蒙多勋爵睁开了眼睛。"你这样讲也不对,我们还是应该鼓励不同寻常的探索。"他悠哉地挺着自己的将军肚说,"多了不起,他为后代的年轻孩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是呀,自从搬了一套茶桌过来,大家都喜欢在莱尼的房间开茶话会。我觉得在这儿跳舞也很不错——真是漂亮,一个像梦境一样的地方!"伯斯德夫人轻轻摇着羽毛扇子,挡住了她有点儿幸灾乐祸的笑脸,"反正莱尼的房间对他来说也没什么用,是不是这个道理?"

画廊城堡里确实再没有第二幅印象派或者抽象风格的画像了。


2.

弗拉芒斯

弗拉芒斯·贝格莱是一位毕业于赫奇帕奇的航海家。他生活在大航海的时代,足迹遍布了七大洲四大洋,绘制了许多新大陆的魔法地图,并致力于部落巫术的研究。

“赫奇帕奇?”

“这听上去更像格兰芬多会做的事对吗?”弗拉芒斯和善地说,“其实对于巫师来说,航海没那么危险。我随身带者飞毯和门钥匙呢,何况还有来来,它是一只很擅长移形换影的小精灵。不过我是个运气很好的水手,这些东西从来没有用到过。”

“您是怎么想成为一个航海家的呢,也是想去新大陆寻找黄金吗?”

“其实我小时候是被小精灵和画像们照顾着长大的。那时候我太害羞了,不太敢和人说话,他们就鼓励我多去见识些新鲜事。”航海家在画像上是个很年轻的大男孩儿,穿着水手服,黑色的卷发在海风中活泼地摇摆着,这是他第一次登上帆船时的样子。他肤色白皙,说话时就显得脸颊尤其得红。(他现在看上去还是挺害羞的,艾达在心里想。)

“我也想给祖先们多带去一些新鲜见闻。他们闷在城堡里,围着我转,一定无聊极了。”他挠了挠头,说,“然后我就出海了,其实没想太多。”

在十六世纪的尾巴上,这位腼腆纯善的少年抱着几个画框,提着一盒画具登上了开向未知大陆的三桅帆船。在没有风浪的日子里,他就在甲板上架起画架,在画布上回忆沿途的风景。几十年之后,他成了一位博闻广识且高产的杂学家,一生出版了几十本专著、地图册、研究报告集和旅行志,涵盖的内容从玛雅占星术、阿兹特克邪神祭祀,到萨满巫术、非洲图腾魔法和祖鲁巫师社群研究。这些贡献让他一口气拿了三枚梅林勋章,史上留名,可以说是整个家族里成就最高的人了。

弗拉芒斯在画像中的人缘也好极了,他们简直爱惨他了。他要是说了什么话,在城堡里准是一呼百应。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为大家带来了那么多明媚又新奇的冒险回忆,又绘制了那么多广受好评的、美丽独特又充满了异域风情的风景画、美食、服饰、器物和装饰摆件。对于那些比他老的画像而言,他做活人的那几十年,就像是一段悠长又刺激的狂欢节假期。而那些在他之后的画像,又有谁不是阅读着他奇幻的冒险记忆长大的呢?

--------------------------------------------------------------

人设到此为止,下面还有正文脑洞片段

!!!警告!!!!!

以下内容属于正文,位置是六年级含有剧透!!且有刀!!

介意的请现在立刻马上离开,以下片段之后还会整合安排进正文中






















!!!你确定要看吗?!!!






fine。

——————————————————

“我带你出海去,好不好?你从小就那么忙,我都没有机会带你去旅行。”弗拉芒斯慈爱地注视着伊芙的眼睛,轻柔地说,“走吧,我们去看玛雅的占星塔,去看非洲的雨林。去散散心,那儿可有意思啦。”

“战争是活人的事。”蒙多勋爵也劝道,他的语气有些生硬,但大家都听得出来他是想安慰她的,“你该休息一下了,现在正是时候。去好好玩儿一玩儿吧!”

伊芙心里犹豫,低着头,含混着没有答应。她没有玩乐和旅行的兴致,可现下她也没有心情做什么别的事,况且大家已经为她担心够久了。

画像们围绕着她,纷纷起哄:“去吧,去吧!”

莱斯特被伊芙抱在怀里,贴着画框拱来拱去。“什么?出海?我也想去。”莱斯特说,“你把我带上吧,我也想看占星塔。”

于是,半推半就地,伊芙就随着人群一起到了弗拉芒斯的画框里去了。他的画是一座码头,一艘漂亮的三桅帆船停在码头边上,洁白的船帆猎猎地张着。他们见伊芙不反对,就起哄地更高兴了,吵吵嚷嚷的推着她上了甲板。

甲板上响起了一阵铰索声。弗拉芒斯站在船头说:“我们启航啰——”

“噢!!”码头上的人们兴奋地说。伊芙还没反应过来,船就已经开了。

阳光正好。海水呈现着一种极浅的、半透明的蓝绿色,水波柔和地弹动着,像一块巨大的水晶布丁铺在金色的沙地上。波涛起伏的地方闪动着金色、白色的细碎的光,就好像细密的糖霜洒在布丁上。

伊芙抱着莱斯特站在甲板上,她听见了海鸟的鸣叫,嗅到了海浪的味道。脚下的甲板随着水波轻轻摇晃。帆与风缠绕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她望向岸边,人群挤在码头上,向他们挥着手。

伊芙的心里也生出了些小小的雀跃。或许旅行确实是个好主意。

他们的船向着地平线驶去,海岸与码头越来越小,画面上只剩下了帆船,和没有边界的海。等海岸在画布上彻底消失的时候,码头上的人群都被挤出了弗拉芒斯的画框。

弗拉芒斯是一位很优秀的学者,但他在绘画上就相对不那么擅长。画像们多次强烈请求他把他的旅行记忆加工一下,放到公共区域,让大家可以共享。弗拉芒斯很愿意(那他可就省事太多了),但他暂时做不到(他尝试了,可是大家觉得那个版本不够真实,不得劲)。如果想要身临其境地体验新大陆之旅,就得让弗拉芒斯单独带着进入他的记忆才行。旅行一旦开始,他的画框就封上了。

这下可坏了,城堡中的孩子总是最优先的,而剩下的画像则把队伍排到了几十年后——即使是再好脾气的赫奇帕奇,叫他不间断地给别人做导游也是很不礼貌的。

不过画像们总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他们迅速地抢占了弗拉芒斯对面的画框,那是在走廊的另一侧,属于一位乔治亚娜·贝格莱小姐的房间。他们熟练地在乔治亚娜小姐的房间里挤挤挨挨地坐下了,不一会儿手里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时髦零食:爆米花、多味豆、岩浆圣代、吹宝泡泡糖。一只巧克力蛙蹦进了隔壁的画框。也有的巫师嫌弃这儿太挤了。“等他们到了地方我再来。”他们说。

画框里挤着坐的巫师们一边吃零食一边发着充满酸味的牢骚:“那个特拉弗斯家的小子怎么也进去了?”

“谁放他上船的?他应该排队,三十年后才轮得到他!”

“排队也轮不到他。”又有巫师说,“还没结婚呢,就想去蜜月了?想得可真美,谁准他上船的!”

阿诺德为这旅游项目的火爆程度感到吃惊:“你们都没去过吗?”

“也不是。”一位贝格莱小姐说,“不过这不妨碍大家都想再去一次。”

“也别太忙着学习了,多让弗拉芒斯带你们去玩玩儿。”另一位夫人说,“趁你们还是活人的时候!”

艾达有点儿明白了。这就像看bbc的自然纪录片,看完了一遍,也是很愿意看第二遍的;而在电视机前看自然纪录片,和去纪录片拍摄地旅行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怪不得大家要排队呢。

之后的几天,艾达也时不时地路过弗拉芒斯的画框。有一回,她见到莱斯特正撺掇着伊芙钓海鸟。

伊芙从一把折叠椅上坐直了身子,发丝有些乱,手边立着一根长竹竿。明媚的阳光照的她半眯着眼睛。

“我早说了,海鸟是钓不到的。”她咕哝道。

“其实有的,有两回呢。”莱斯特说。

“那你怎么没叫我?”

“因为你睡着啦,我看你睡得挺舒服的。”

弗拉芒斯看到了艾达。航海家指了指伊芙,高兴地说:“她看上去气色好多了,是不是?”

过了两天,艾达又经过这条走廊。她还没走近呢,对面的画框里就发出了一阵喝倒彩声。

“这回真没意思,尽是歪歪腻腻,打情骂俏!”一位夫人起身离席了。她一走,许多巫师也跟着呼啦啦地站了起来。

“这儿除了小情侣没什么可看的,小姑娘!”一个男巫对艾达说,“等他们到了美洲,我们再来叫你!”

艾达莫名其妙地看了看弗拉芒斯的画框,伊芙红着脸,而航海家在呵呵地笑。

--------------------------------------------------

用户对弗拉芒斯的期待:全息VR

弗拉芒斯的技术水平:mp4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