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进入了直播间

【1975霍格沃茨日常】1.蓝眼睛、魔术和冰激凌

【原创主角,bg长篇,微群像日常向】

艾达转学后的第四周,期中考试结束了。她先拿到了数学和科学的分数,杰金斯小姐毫不吝啬的夸奖了她。除了一个亚裔男孩儿,班上再没有比她高的。

然后她拿到了她的拉丁文试卷。罗斯威尔茨的拉丁文课程从预备班就开始了,艾达以前没有拉丁文基础,跟上五年级的进度实在是很困难。为此,杰金斯小姐指派了班上拉丁文最好的同学来做她的同桌。

“怎么样?”同桌阿诺德·贝格莱把脑袋凑了过来,声音略有些紧张。

艾达展开卷面一看,只有四十分。她又向同桌的方向探了探脑袋,看到署名阿诺德·贝格莱的卷子上鲜红硕大的满分。她沮丧地叹了口气。

“这还不错。”同桌松快地说,“才过了一个月呢,你学的很快。“

“令人惊讶的进步,你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杰金斯小姐评价道,“还有你,阿诺德,我真没想到你这么擅长教学,艾达得好好谢谢你。”

“谢谢。”艾达真诚地说。同桌满不在意地摆摆手。


接着,杰金斯小姐宣布了另一个消息,“和往年一样,期中考三周之后就是儿童节晚会,我们需要一个合唱,一个戏剧和两个创意表演。”

讲台下的学生们瞬间炸开了锅。

杰金斯小姐让大家讨论决定节目的内容,并让班长在放学的时候上交报名统计表。“其中一个创意表演,我想——”

“魔法!!”同学们整齐划一地叫道。

艾达被吓了一跳,她现在对这个词难免有些敏感。随后她意识到,他们说的不是魔法,而是魔术,于是艾达又放松下来。

“当然,当然。阿诺德的魔术,这是我们的老传统。”杰金斯小姐看向了艾达的同桌,“或许今年我们可以加一些舞台设计,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这个表演。你觉得呢,阿诺德?”

“好的,杰金斯小姐。”阿诺德说。同学们又是一阵起哄,甚至还有皮孩子吹起了口哨。

罗斯威尔茨是一所强调纪律的私立学校,这样狂欢节似的场面可难得一见。新来的艾达惊奇又困惑地看着周围的同学们,直到班长来问她愿不愿意参加合唱表演。

“当然,我很乐意参加。”艾达看着班长在笔记本上记下了她的名字,“刚才杰金斯小姐说,阿诺德的魔术……?”

“哦,阿诺德可是我们的杀手锏。”班长得意地说,她用笔杆子指了指教室后排的陈列柜:“看到那两个奖杯了吗,我们的创意表演已经连续赢了两年了!”

接着班长的话,班上几个活泼的男孩子七嘴八舌地起哄。

“最不可思议的魔术!”

“艾达还没有见识过呢!”

“哦,阿诺德,快露一手!”

“给新同学来一个!”

“魔术是需要准备的,我现在可变不出什么来。”阿诺德正在做抄写作业,没有一点想要当众表演的意思。于是同学们又哄闹起来。

“别扭扭捏捏的,让艾达见识一下嘛!”

“我什么道具都没有带。”

“那就来个最简单的嘛——我们都知道你可以。”

阿诺德有点儿为难,但一转头,就看见了艾达好奇地看着他。

“可以吗,阿诺德?”女孩儿小声问。

“……好吧。”他停下了抄写,把手上的铅笔递给了艾达。“这是一支非常普通的铅笔,我天天用它抄写。”

艾达不明所以地接过。同学们立刻呼啦啦地全围了上来。身后两个冒冒失失的男孩儿撞到了她的椅子,压着她的肩膀,她的额头都快要撞上阿诺德了。

她左右看看,这确实是同桌每天用的铅笔,她前两天还问他借过呢。

“你仔细看看,它没有任何异常吧?”

艾达又看了看,说:“确实没有。”她迟疑地把铅笔递还给他。

“噢!要开始啦!”孩子们高兴地叫嚷。

但男孩儿神闲气定地握住了他的铅笔,不动了。

“别围得这么近,我要穿帮啦。”他懒洋洋地说。

人群中一片喝倒彩声,但还是习以为常地互相推搡着后退了一些。

直到大家退得足够远了,只有艾达和阿诺德留在圆圈的中央,男孩才用双手覆住他的铅笔,慢条斯理地做了些故弄玄虚的手势,停住了。艾达和同学们一起屏住了呼吸。接着她看到他打开双手,随着一阵熟悉的波动感,那只铅笔漂了起来,悬停在空中。

“哦!!”孩子们惊叹着往前凑。这回男孩儿不再叫他们后退了,他的表情神闲气定,仿佛这就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大大方方地任由同学们凑近研究。直到有个男孩儿打算伸手去碰,他才一把抓住了它,啪地一声把它拍到了作业本上。

“结束了。”他敷衍地说。

接着,他扭过头去看他转学来的新同桌,发现她果然惊呆了,于是十岁的男孩儿忍不住露出一个略带得意的微笑来。

但他很快意识到了不对。面前的女孩儿脸色严肃又苍白,仿佛看见了什么难以置信的超自然现象,她的震惊远远超过了看到一个魔术表演的限度。

她知道这不是魔术,阿诺德想,她知道魔法。他脸上那点得意飞快地褪去了,也变得惊慌起来。接下来的两秒钟,这对儿同桌互相对视,看到对方震惊失措的脸后,又双双带上了心照不宣的了然。

“你……”艾达迟疑地开口,但什么也来不及说就被打断了。

“哈哈,艾达果然惊呆了!”沉浸在快乐气氛中的同学们善意地哄笑着。他们齐齐地盯着新同学,就等着看她被阿诺德的魔术吓一跳。

“怎么样,不赖吧?”

“今年我们一定还能拿奖!”

“阿诺德,你这个魔术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他一定在身上藏了磁铁。”一个带着厚眼镜的男孩亚裔男孩儿断言,他是数学和科学考试的第一名,“只要有磁场,就可以隔空推动物体。”

“那他的铅笔上也得有磁铁才行。之前彼得已经用吸铁石试过了,根本没有!”班长有理有据地反驳,“艾达,要一起参加阿诺德的表演吗?”

于是艾达又稀里糊涂地报名参加了魔术表演。


一直到放学,艾达都没能找到机会和阿诺德单独说话。

艾达磨磨蹭蹭地收拾书包,等着同学们先离开。同桌则一如既往地自顾自做着抄写——他总是走得最晚。

“艾达,一起走吗”

“不了,我要留下问问阿诺德……关于拉丁文考试。”

最后一个同学走出教室,阿诺德立刻放下笔转向艾达。

他的表情带着犹疑,但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闪着期盼的光亮。

“你知道那是怎么回事了?我是说……那个魔术。”

艾达斟酌着,小心翼翼地问:“……那不止是个魔术,对吗?”

“梅林啊,你也是个巫师!”男孩儿惊喜地说,“我没想到在麻瓜界还能遇到别的巫师!”

艾达感到心口砰砰地跳起来。

“你说巫师。”她小声地说,但她的心情绝不像她的声音那样克制。桌上散落的文具随着她的话兴奋地震动起来,在桌面上碰撞出隆隆的声响。“所以……我也是个巫师!像我们这样的人,我是说巫师,还有很多吗?”

“当然。”阿诺德说,“不过他们住在别的地方,在这里不太常见。”

“噢,天啊,天啊!”她快乐地说,“我还以为这样的能力不太正常呢,刚才你可吓了我一跳!”

男孩儿脸上的笑突然顿住了。

“你觉得这是不正常的?你害怕你自己的魔法吗?”

“ 不!”艾达下意识地否认。“我只是,不想再惹出麻烦了。在之前的学校里……”

她喜欢她的魔法,从不觉得它们是令人羞愧的东西,尽管她为此遭受过恶劣的对待。但她又确实感到内疚,因为她的原因父母才不得不搬家(虽然他们并不因此责怪她)。

“有人欺负你?”

同桌那双蓝眼睛里的光亮变冷了,看起来很恼火。他皱着眉,像是忿忿地想骂点什么。但他最后只是囫囵地把桌肚里的东西塞进书包,拽起艾达的手腕。

“跟我来。”他匆匆地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阿诺德拽着艾达一路出了校门,拐过了两个街区。

这是一个街心公园,有草坪,石头花坛和一座小喷泉。阿诺德利索攀上了花坛的边缘,转身向艾达伸出手。借着他的力,艾达也很轻松地攀了上来。

接着,男孩儿从包里掏出了一些道具,纸牌,一些魔术铁环,还有一个印着校徽的贝雷帽,把它们一一放在脚边。(所以他今天带了道具了,艾达想。)

就像在教室里那样,男孩儿故技重施。

他先是用纸牌和铁环表演了几个寻常的魔术,又对一枚硬币施展了他漂浮的小伎俩。

公园里许多人围过来凑热闹,散步的老人,遛狗的妇人,推着婴儿车的年轻母亲,甚至还有一个背着吉他的街头艺人。

他们熟稔地和男孩儿打招呼,热情友善地给他捧场。贝雷帽里很快有了几枚硬币,都是一便士和两便士的零钱,直到一位牵着狗的老先生往帽子里丢了整整一磅。

“先生,这太多了!”阿诺德惊讶地说。

“用来打赌,你用的硬币一定另有玄机!”老先生挺着啤酒肚神气地说,“如果你能把我的这一磅浮起来,我就再给你一磅!”

蓝眼睛的男孩儿和他阔绰的观众对视了两秒,平静地接受了挑战。当他稳稳当当地浮起了一磅的硬币,人群发出了快活的哄笑。

“哈哈,您恐怕猜错啦!”

“您别看他年纪小,阿诺德可是很厉害的魔术师呢。”

“嘿,我天天在这儿遛狗,但至今没想明白这个魔术是怎么回事!”

“这没有道理!”老先生挠了挠他光秃秃的脑袋,一张脸都苦恼地皱了起来,“这位小魔术师,请你告诉我们这是怎么回事吧,我再给你一英镑!”

男孩儿笑着拒绝了。观众们也纷纷对老先生用金钱诱惑小魔术师违反行规的行为表示谴责。公园中的熟客们显然对类似的场景习以为常,而小魔术师本人也表现得游刃有余。

“不行。”他认真地说,“魔术师必须要保守秘密才行,这是很重要的规则。否则人人都知道的魔术还有什么意思呢?”

艾达不可思议地打量着阿诺德。

做了一个月的同桌,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阿诺德的形象是多么具有欺骗性。

他的衣着和他那头黑色的短发一样打理的整整齐齐,衬衫的扣子永远规矩地扣到最上面一颗,指甲永远干干净净。

他的长相也漂亮又乖巧。他的五官端正柔和,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尚看不出什么棱角。这样一张脸蛋儿一旦微笑起来,就让人联想到温柔稳重,诚实善良,一眼望过去简直就是好学生的完美诠释。

“你想试试吗?”阿诺德转身对着艾达,轻柔地说,“刚才在教室里……你也可以做到,对不对?”

她对着男孩儿盈满了真诚和期待的蓝眼睛,鬼使神差地点点头,什么拒绝地话也说不出来了。

观众们也注意到了艾达,纷纷调笑着向阿诺德打听。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阿诺德说,“和魔术搭档。”

他把那枚一磅的硬币放进艾达的手心里。

艾达站在人群的正中央,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她身上。她的手心在冒汗,脑子里填满了自己的心跳声。

她深吸了一口气,紧张地看向她的巫师朋友,阿诺德正鼓励地对着她微笑。

一种前所未有轻盈感觉包裹了艾达。

硬币浮了起来。

在老观众们捧场的掌声里,两个孩子只是互相看着对方笑。

“小姑娘还不赖嘛!”

“阿诺德把他的绝活教给她了!”

“这说明它的原理一定很简单。我们肯定是想得太复杂了!”

“嘿,小魔术师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嘛!”

面对着大家的好奇心,阿诺德依然守口如瓶。他快速地收拾了书包,带着艾达跳下了花坛。

“你怎么回家?”

“我走回去就好了。”

“我去乘电车。”

于是他们一起走了一段路。暖橙色的夕阳下,他们的影子叠在一起。

用贝雷帽里的两个英镑,阿诺德在街边的冰激凌店里买了两个大号三球甜筒,把其中一个递给了艾达。因为它太大了,妈妈以前从没有答应给她买过。

“魔法才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一路上,艾达都安静地舔着冰激凌,而同桌则一直说个不停。

“你越是遮掩,他们就越觉得你不正常,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肮脏秘密。如果你大大方方地告诉他们,当着他们的面施法,他们反而不相信了!”男孩儿忿忿地抱怨,像是在为谁打抱不平似的。“你什么都不需要表示,他们自己就会想方设法地帮你自圆其说,从而证明你没什么特别的。”

但艾达没有被他刻薄的语气所影响,她沉浸在一种轻盈又安宁的快乐里。她轻轻地拉住了同桌的手,他没有拒绝。

“你也不用太把那些麻瓜当回事,他们就是那样。如果你小心翼翼,把和他们保持一致看得很重要,他们就觉得抓到你的把柄了。你要是理所当然地特立独行,他们反而不敢要求你和他们一样了,还觉得很你很厉害呢。”

阿诺德一直絮絮叨叨地说着,不论他说什么,她都只是微笑着安静地听。他们手拉手走到了车站,也没有分别。直到电车到站,她才松开他的手。

-----------------------

(该作者用渴盼着评论的眼神看着您)

评论(9)
热度(1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